大明落月散人(不授权不转载)

文章谢绝转载,遗落章节去微博搜同名:大明落月散人

132.魏婴带娃,活着就好!(5)

     接上一章



      天蓝蓝,云飘飘,魏无羡叼着狗尾草百无聊赖的躺在半山坡。方才蓝忘机与他商讨叔父六十大寿的贺礼,俩人谈论了许久都未有结果。蓝氏本就富裕,蓝启仁又向来清高,一般的俗物入不了老人家的眼。且蓝启仁曾对魏无羡说他能为蓝家诞下那么多嫡子就是最好的礼物,说的魏无羡都没主意了。



     “唉呀,烦躁!”魏无羡打了个滚,又继续躺平。心说到底送什么礼物给叔父才最有意义、还能让叔父终身难忘呢?魏无羡站起身拍拍草屑,打算四处走走。



      兰室。魏无羡远远就听见屋内传来朗朗读书声,声音又清脆又稚嫩。走近窗户一看,果然是大宝二宝坐在蒲团上念着三字经。魏无羡倚在窗前悄悄观察二子,脑海中开始各种盘算:“寿宴上要不要让俩宝当众表演个节目?还是现场朗诵一段三字经?”想到这里魏无羡自己都忍不住自嘲一笑,真幼稚!



     “他们是蓝曦臣的儿子,蓝曦臣自会安排,我何必操这份心?”魏无羡丢下这句话后转身离去。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继续思索着贺礼一事,不知不觉走到寒室附近。彼时蓝曦臣陪伴着几位客人走出大门,魏无羡迅速躲到暗处,他探头一看,原来是依附蓝氏的几位宗主。那几人站在门外向蓝曦臣抱拳行礼:“泽芜君不必相送,我等就此告辞。待蓝老先生大寿之日我等一定登门祝贺。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点点头,倒退半步抱拳相送。待几人离去后,蓝曦臣背着手转身走进寒室。他坐在蒲团上倒了杯茶,笑着说:“羡羡,出来吧,别躲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在门口探出半边身子,望着蓝曦臣说:“宗主日理万机,在下不敢打扰。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从身边取过一个精美的盒子对魏无羡说:“这是那几位宗主送来的点心,快过来尝尝!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脚跨入寒室大大方方的坐在蓝曦臣对面。蓝曦臣打开食盒,魏无羡眼睛都亮了:“哇,好精致的点心啊!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拿起一块糕点殷勤的献到魏婴嘴边说道:“羡羡快尝尝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咬下半块糕点放在口中细细咀嚼,很快他脸上露出开心的表情,冲着蓝曦臣连连点头:“好吃!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开心极了,他将手中剩余的半块糕点塞进自己嘴里————嗯嗯,是很好吃!羡羡咬过的糕点果然美味。



     “来喝口茶,别噎着了。”蓝曦臣为魏无羡倒了杯茶。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问道:“我观最近拜访你的人越来越多,他们都是为贺叔父寿辰来的吗?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端起茶杯小啜一口说道:“表面上是,但更多是冲着你来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无奈一叹:“我又怎么啦?我如今可是规规矩矩的躲在云深不知处做着全职太太;苍天为证,我可没有出去祸害四方啊!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宠溺的捏了捏魏婴的鼻子说道:“贫嘴!他们是想托关系,来年把自家孩子送到云深听学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撇了撇嘴,指着点心问道:“这糕点现在还能退货吗?”



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蓝曦臣说,“区区一盒糕点不算什么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又取过一块糕点塞进嘴里,边吃边问:“当年叔父五十岁寿辰是怎么过的?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回忆道:“十年前你还没有被献舍归来,当时忘机也在四处夜猎,恰逢叔父五十岁寿辰,我放出灵碟召唤忘机回来;大家一起给叔父磕头拜寿、献上寿礼,最后聚在一起吃了碗长寿面。寿宴第二天忘机继续外出夜猎,蓝氏众人也各忙各事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,这的确是蓝氏的风格。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伸手轻抚魏无羡脸颊,爱怜的说:“但今年就不一样了,今年叔父六十大寿我们三人好好的办!一定要办一个让叔父终身难忘的寿宴!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犯难了,他苦着脸说:“我就是为这事儿头疼着呢!寿宴的事儿简单,可是寿礼让我为难啊!我也不知道他老人家想要什么,我们蓝氏不缺金不缺银,总不见得我送叔父一套符箓大礼包吧!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笑着摇摇头,他说道:“夫人尽你所能、发挥特长,为夫坚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。”



     “发挥特长?”魏无羡低头苦想,特长?他哪里有特长了?抹额倒是挺长的,结果被兄弟俩用来玩“捆绑泼类”了。魏无羡的脑洞被限制了,他苦思冥想,自己除了会画符箓、会设阵法、会做法器、会吹笛御尸、会控制怨气、会诡道之术、会蓝氏剑法、会射箭、会游泳、会熬糯米粥、会点睛招将术、会共情、会哄骗小姑娘之外————好像他啥也不会了。文房四艺他比不过蓝曦臣、琴棋书画他比不过蓝忘机;魏无羡迷茫了:“我特么的到底还会些什么呢?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望着低头皱眉的魏无羡,只觉得他好可爱。



     “蓝氏先祖出生珈蓝,且以文人墨客居多。羡羡不妨抄录一份“佛经”送给叔父。因为是佛经,故叔父不会随意丢弃,同时也可展现一下羡羡的书法造诣,这份礼物想必叔父一定喜欢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嘴角一咧苦哈哈的说:“佛经蓝湛已经开始抄了!蓝湛说这算我俩合送的寿礼,但我心里就是别扭,明明是蓝湛一人独立完成的,却偏偏还要加上我的名字。这俗话说无功不受禄,所以我才想着单独送一份礼物给叔父,不带蓝湛玩儿的那种。而且还得是让人“此生难忘”的大礼!哎呦我头疼哟!!”说罢他狠狠捶自己的头。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见状急忙抢过魏婴的手,然后把他紧紧抱入怀中安慰道:“羡羡不必为难,你和宝宝们就是叔父最好的礼物!”



     “叩叩叩!”就在俩人“浓情蜜意”时,门外传来不合时宜的敲门声,只听蓝景仪在门外禀报道,“启禀泽芜君,弟子把蓝俏的尿布送来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离开蓝曦臣的怀抱,疑惑道:“怎么俏俏的尿布送到寒室来了?不是该往静室和育婴堂送吗?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解释道:“俏俏的尿布一式三份,静室、寒室、育婴堂各有存储,以供随时更换。”



     “景仪你进来吧。”魏无羡召唤道。



      蓝景仪捧着尿布规规矩矩的走进寒室向二人问好:“见过泽芜君、见过魏前辈。弟子已经把尿布洗干净了,尿布就放在这里了,弟子告退。”说罢蓝景仪倒退着离开寒室。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拿起尿布一看,果然洗的干干净净,半分尿渍都没有。魏无羡不禁夸奖道;“别看平日里景仪大大咧咧的,哪知他也有心细的一面。左右再过一两年,等俏俏再长大一些就不需要裹尿布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嗯?尿布?”魏无羡举起尿布端详片刻后顿时计上心来,他眉开眼笑道,“哈哈!我有主意啦!”



      蓝曦臣在他身后笑说:“怎么?莫不是你还想让景仪在叔父的寿宴上再跳一段尿布舞?”



     “非也非也。”魏无羡转过身对蓝曦臣说,“这次的主角是蓝俏,当然也不是拿着尿布来跳舞哦!”



      看着一脸狡黠的魏无羡,蓝曦臣笑了————这鬼灵精,这是又想出什么有趣的点子了?   



评论(19)

热度(1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