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明落月散人(不授权不转载)

文章谢绝转载,遗落章节去微博搜同名:大明落月散人

147.每逢佳节胖三斤(10)

      接上一章

      双胞胎进屋后,原本冷冷清清的松风水月顿时热闹起来。几位老人家又争先恐后往兄弟俩手里塞红包,兄弟两人拿到红包后纷纷塞进小蓝俏的布包里,嘴里还念叨着:“给妹妹,给妹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乐了:“哎呀呀,大宝二宝这么小就知道疼妹妹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说:“思婴思羡是哥哥,自然要护着妹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问蓝曦臣:“曦臣,明日祭祀准备的怎样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点点头回答道:“请叔父放心,祭祀一事万无一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说:“明日是蓝俏第一次参加家族祭祀,蓝氏祭祀规矩颇多,无羡身体不好、孩子们年纪也小,故明日让他和宝宝们待到祭拜时再入场,磕完头后就回去休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附和道:“是!我和忘机也是这么商量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对着蓝启仁歉意道:“徒儿不孝,让叔父费心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这时屋外有弟子禀报又有几位宗主前来拜访,魏无羡便趁机带着三个孩子走了,他不希望他的孩子们过早接触人情世故;该自在的年纪就应该自由自在!



      “孩儿们走!咱们多找几个人打雪仗去!”魏无羡化身孩子王率领着三个熊孩子浩浩荡荡的向弟子居杀过去!



       大年三十,蓝家弟子们好不悠闲,三五成群或廊下练剑,或聊天说笑;蓝景仪更是兴奋的像个猴子般上蹿下跳,大老远就听见他的声音:“今儿你们谁都别拦我,我今晚非要喝天子笑,喝他个三大坛!”



      “拜见夷陵君。”弟子们看见魏无羡后纷纷朝他躬身行礼,吓得蓝景仪一个激灵,只见他抽搐般慢慢回过头,惊恐的看着魏无羡,结结巴巴道:“魏,魏前辈?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蓝景仪的表情给逗笑了,他歪了歪头问道:“嗯,是我呀。怎么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警惕的环视四周,上次他喝酒跳舞的丑事至今笼罩心头;蓝景仪心说这次魏前辈又要出什么花样戏耍他呢?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着说:“大家别紧张嘛,你们含光君又没跟过来。我只是在屋里憋的慌,所以带孩子们来找你们玩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弟子们一听有的玩,个个兴高采烈。魏无羡发现思追不在,便问蓝景仪:“景仪,思追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解释道:“思追一大早就和温长老下山去了,说是去祭拜岐黄温氏族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遗憾道:“他们怎么不叫上我呀?我也是岐黄一脉的家人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安慰道:“魏前辈,思追本想邀请您一起前去的,可是温长老说您刚生育完宝宝,身体还未养好,所以他们打算来年春暖花开时再单独邀请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一番话听的魏无羡喜笑颜开:“原来是这样啊!那我就放心啦。孩儿们,今儿是除夕,咱们敞开了玩,谁愿意玩打雪仗啊?!”



      “我我!”“我我!”率先举手的竟然是俩小只!原来昨日在寒室门口父子仨人早已玩过一遭,双胞胎已经有些经验了。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抱着女儿坐在长椅上说道:“宝宝还小,我俩就不参与了,我看着你们玩。一会儿可要好好打啊!”他一回头对着双胞胎说道:“哥哥们力气大,你们打不过还会受伤,不如自己成一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原本空旷的雪地上人声鼎沸,欢笑声、惨叫声此起彼伏,大家分站两边,尽情挥动着手臂,将一颗颗雪球团起,又一个个向对面掷去。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抱着女儿就这样静静的看着,心绪不禁飞回到数十年前,那个一望无际的莲花湖,还有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莲花坞。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狐裘大氅、厚实保暖的雪地靴以及怀中的小宝贝,他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。毕竟从小乞丐到后来的江氏首徒,魏无羡都没见过什么金山银山,可是自从跟蓝忘机成亲后,他的身价和地位居然像坐火箭般“蹭蹭蹭”往上涨!其实他也知道,当年在莲花坞过年时,江老宗主给了江澄、师姐和他一式三份红包,每份红包金额是一样的,以彰显江老宗主公平公正;可紧接着虞紫鸢就当着他的面拿出两份更厚实的红包塞给那对姐弟,还故意当着他的面跟江枫眠大声说:“我知道你心里还惦记着藏色那个贱人,我也知道我的孩子比不过藏色跟你的孩子,但江枫眠你给老娘看好了,这两份红包是我眉山虞氏发给阿离和阿澄的,你可别到处说我这个当家主母偏心哦!”魏无羡回想到这里,闭上眼使劲摇了摇头,消散了脑海中那段不美好的回忆。现在还顾着莲花坞做什么?那个地方自始至终都不是他的家。他的家在这里,他的家人都在这里!



      “魏前辈接招!”伴随着蓝景仪一记刺耳的喊声,魏无羡猛然抬头,一团雪球不偏不倚正中他的面门。



      “蓝......”魏无羡慢慢站起身。



      “景......”魏无羡抬起了头。



      “仪!!!”魏无羡大喊一声,“老子不发威,你当老子好欺负啊!老子我可是人称夷陵大雪王,今天不给你们点颜色看看,你们还不知道我的手段!”说着魏无羡一手抱着女儿,一手抄起地上的雪团,跟蓝家子弟们硬杠上了。打了一会儿魏无羡有些力不从心,他一个大男人不怕冷,可怀中宝宝却是又小又弱,万一对方下手没个轻重砸中了宝宝,势必着凉发烧。这可不行!魏无羡既想痛痛快快打雪仗,又不想女儿被牵连其中,还是找个人帮他暂时带一带孩子,等他收拾完这群小屁孩!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从上衣里掏出千里镜说道:“魏婴呼叫蓝湛,魏婴呼叫蓝湛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很快千里镜中传来蓝忘机的声音:“我是蓝湛,魏婴何事?”



      “蓝湛~~~~~~”魏无羡对着千里镜好一阵撒娇,“你快来广场一趟,你家道侣被人欺负啦!”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