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明落月散人(不授权不转载)

文章谢绝转载,遗落章节去微博搜同名:大明落月散人

152.每逢佳节胖三斤(15)


   接上一章

   忘羡夫夫和蓝思追抱着三个宝宝回到静室,蓝忘机对着魏无羡歉意道:“今夜辛苦你了,待明日诸事完毕我们下山逛市集去。”


   魏无羡把孩子们安顿在小床上,他点点头说:“好!蓝湛你不是还要回前厅去吗?别让长辈们久等了。”


   蓝忘机铺好床被,分别在道侣和女儿的脸上留下一个香吻:“魏婴、蓝俏,明日见。”


   魏无羡冲着蓝忘机甜甜一笑,挥手告别。目送蓝忘机远去,魏无羡溜回卧室,冲着屋里小声说道:“别装睡了,起来放烟花啦!”


    只见小床上三只起了两只,双胞胎呲溜一下跳到地板上,他们拉着魏无羡的裤管小声问道:“阿爹阿爹,叔父走了吗?”


    魏无羡低声说:“走了走了,我们快点搬东西!”说着魏无羡就指挥着儿子冲向静室边的院落。


    魏无羡坐在小花园里看着蓝倾蓝彻哼哧哼哧搬运着烟花。他心说:“蓝家果然奇葩,这俩崽子才刚刚两岁啊,力气居然比我还大!”


   “阿爹阿爹搬好了!”俩孩子把烟花堆满地上,然后朝魏无羡跑去。


    魏无羡基于安全考虑,把烟花放在了石桌上,确保俩崽子触碰不到。


   “要来了哦!”魏无羡拿起火折子点燃了火线。只听得“嗖”的一声,烟花向天空射出一颗火星,火星飞到半空后顿时散出几颗小火星,小火星朝着不同方向飞出的同时化成了一根根金丝线,金丝线最后爆炸成了五颜六色的花瓣。


    “哇!真好看真好看!”俩小只兴奋的直拍手。


    魏无羡得意道:“这算什么好看?好看的还在后面呢!”只见他又燃爆了一个烟花,“嗖————”的一声后烟花爆炸在天空,伴随着一声炸,火星幻化成数千条金线,宛如一个巨大的金色蒲公英,照亮了整个花园。


    兄弟俩看见后更加兴奋,连连喊着:“我还要看我还要看!”


    远处的祠堂里,守岁的众人都看见了漫天的烟花,双璧二人互看一眼,知道这是魏婴在放烟花,他们也好想去啊!去陪着孩子们和最爱的那个人。


   “嗯哼!”蓝启仁站在身后不满的干咳一声,抚着胡子说道:“思婴思羡年纪尚小,此时不该熬夜,你俩身为父辈理应前去教导。”


    双璧二人眼中一亮,明白了叔父话中含义,当即弯腰行礼,异口同声道:“是,侄儿谨遵叔父教诲,自当亲自教导!侄儿告退。”


    二人向众人告辞后转身离去,蓝启仁和长老们复坐下品茶吃点心。


    八长老说:“我早就看出这俩人的心根本不在这里,与其在这里心猿意马,还不如放他们一家人团聚。”


    五张老点点头说:“这几天就让他们好好玩玩,等元宵节一过无羡就要去老夫的阵法班授课了。”


    八长老不干了,他说:“老五你什么意思,这才刚过年你就要挖我墙角了?无羡可是答应了我要去符箓班上课哒!”


    二长老不开心了,他拍着桌子怒道:“你俩懂不懂规矩?按辈分先来后到!无羡应该去老夫的方术班!”


    蓝启仁皱起眉头说道:“老夫是无羡的师傅,无羡就应该跟在老夫身边!”


    “你可拉倒吧你。就凭你?你个老古板可别带坏了无羡!”大长老发话了,“免得到时候他啥都没学会,就学会你那一身的迂腐、腐朽!”

   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们,你们简直是罔顾人伦!”蓝启仁眼见被人揭了短,恼羞成怒道;“无羡是老夫的亲传弟子,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拜我为师,他又什么时候成了你们的徒弟了?”


    大长老说:“蓝家可没有一师一徒的规定,无羡拜谁为师那是他的自由,不如我们公平竞争,看看无羡最后花落谁家!”


    前厅里老人家们就魏无羡的去向争执的不可开交,花园里双璧羡一家子玩的是不亦乐乎。


    “阿爹,我好困。”蓝倾蓝彻迷迷瞪瞪,“烟花明天再放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收起火折子说:“好啊,那我们回去睡觉觉吧。”


    双胞胎被抱回静室放在了蓝俏身边,不一会儿他们就呼呼大睡。


    蓝忘机关好门窗,转身一把搂住魏无羡,在他耳边说道:“魏婴,新年快乐!”蓝曦臣也从身后抱住魏无羡祝贺道:“阿羡,新年快乐!”


    魏无羡一转身挣脱了二人的怀抱,他朝着兄弟俩伸出手“恬不知耻”道:“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”


    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同时从怀中掏出一个大大的红包塞进魏无羡手里:“阿羡/魏婴,新年快乐!”


    魏无羡一捏红包惊呼:“这么厚?你们究竟往里面塞了多少?!”


    蓝忘机回答说:“这是你应该得的。”


    蓝曦臣笑着说:“我们给我们的,这是我们应该给的。你现在惊讶还太早了,因为明天你收到的会更多!”


    魏无羡说:“方才晚宴上咱们不是收到很多红包了吗,怎么明天还有?”


     蓝曦臣说:“昨日是蓝氏家族聚会,今日是蓝家宗门宴会!明后日还有仙门百家前来拜年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思索片刻正声道:“蓝氏发的红包我收,附属宗门的红包我也可以收,但仙门百家的红包我绝不收!尤其是那三家!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好!我答应你。”蓝忘机秒懂,当场点头。




.

评论(1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