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明落月散人(不授权不转载)

文章谢绝转载,遗落章节去微博搜同名:大明落月散人

128.魏婴带娃,活着就好!(1)

     (从这一章开启蜡笔小新模式,三只熊称霸蓝家从这里开始!)

  

      接上一章


      小蓝俏百日宴后,魏无羡突发奇想,想试试亲手带孩子。他向蓝忘机征求意见后,蓝忘机只说了俩字:“一天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不高兴了,叫嚷着:“我是孩子的生母,凭什么我只能带一天?天下没这道理的!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也不反驳,当即吩咐门生把女儿从育婴堂抱来。蓝忘机抱着女儿坐在魏无羡对面,开口说道:“你先体验一天,然后再决定要不要亲自带娃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接过女儿抱在怀中不服道:“这有何难?无非就是饿了喂奶,尿了换布,哭了哄着,笑了逗着。蓝倾蓝彻不就是这么带大的嘛。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说:“思婴思羡作为蓝氏继承人自有叔父和长老们照顾和培训,听说下个月他们就要进启蒙班学习了。上半年学三字经,下半年学扎马步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不可思议道:“他们才刚两岁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点点头说:“蓝氏弟子从会走路起就要学扎马步,马步扎实后开始学习倒立,倒立练熟后便开始倒立抄家规。一直要坚持到手臂不能弯、字体工整无错漏方可学习下一课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听罢整个人石化了,他抱紧女儿对蓝忘机说道:“听君一席话,白读十年书!我下定决心了,咱姑娘必须自己带。我希望咱们的女儿将来是个小家碧玉,而不是金刚芭比!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点头回应:“无妨,金刚芭比也很可爱啊,至少将来打架不吃亏!”



      小蓝俏眼见着两位爹亲只顾聊天却不关注她,立马来脾气了,她蹬着两条短腿开始抗议:“呜啊!啊啊!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见状嘴角一咧,托起女儿将她两条腿伸在蓝忘机脸上,俏皮的说道:“看我的————超级无敌芳香脚!”



      不明所以的小宝宝被人忽然横在半空,她感觉到不舒服,两条腿蹬的愈发用力,狠狠地踢在父亲的脸上。蓝忘机的脸明显被踢到了,他眉头一皱低声道:“魏婴,别闹!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收回宝宝,对着女儿紧张道:“哎呀!哎呀呀呀!姑娘你好大胆子,居然敢踢父亲的脸?”



      小蓝俏边流下口水边萌萌的看着魏无羡。魏无羡拿起帕子擦着口水,一边擦一边说:“哎呀,姑娘你怎么流口水了?阿爹知道自己很漂亮、是个绝世美男,不过阿爹名花有主了,所以你流再多口水也没用。等你长大后阿爹一定给你物色一个更漂亮的男孩子当赘婿!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忽然回头问蓝忘机道:“唉?蓝湛!你说咱姑娘将来择婿的标准是什么?”说着他眼眸一转,自言自语道:“嗯,我知道蓝氏向来只认命定之人,那你说我们女儿的命定之人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蓝忘机反问道:“那你说说你心目中乘龙快婿的标准是什么?”


 

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有些得意道:“我心目中的乘龙快婿啊?那得是————有颜值有腹肌,不渣不闹不心机,可静可动可逗比,懂生活懂情调,懂得道侣的喜好,修真界有你名号,又暖又好又可靠。唉,这种男孩难遇到!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有些疑惑,魏婴说的这人好耳熟哦。“魏婴,你是按兄长的标准来择婿吗?”

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魏无羡脱口而出,“是以你的标准。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心中有些得意,但他说道:“这个标准有些高啊,恐怕修真界难以找出第二个。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抱着女儿说:“有志者事竟成嘛!咱姑娘可是要以大家闺秀的标准来培养!”



      蓝忘机有些不信,他问魏无羡道:“魏婴你知道大家闺秀的标准是什么吗?”
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不屑道:“蓝湛你也太小瞧我了吧,我虽年幼失怙,但这数十年的阅历可不是白来的。大家闺秀那就应该是:上得了厅堂,下得了厨房;画得了符箓,破得了阵法;杀得了邪祟,翻得了围墙;喝得了白酒,品得了清茶!还得是:斗得过小三,打得过流氓!”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听罢无语住了,半饷他自语道:“这不还是金刚芭比吗?”



.

评论(28)

热度(36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